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刘丽莎
2020-11-03 09:38   酒管系   (点击: )

09经济刘丽莎(首批酒店管理管培生)

现就职于厦门航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格言:世界上最困难的事,不是硬要把别人的钱塞进自己的口袋里,而是硬要把自己的想法塞进别人的脑袋里。

个人简介

2009年9月-2013年6月 天水师范学院 经济学

2013年3月-2013年5月 厦门航空金雁酒店实习餐厅服务员

2013年7月-2016年10月 厦门航空金雁酒店前台服务员

2016年10月-2017年2月 厦门航空金雁酒店总机话务员

2017年2月-至今 厦门航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服务部领班、人力财务专员

我是刘丽莎,2013届天水师范学院经济学专业毕业的学生。我是2013年3月15日进入厦门航空金雁酒店的。一开始是以餐

厅服务员的身份在实习。在实习的时候被太多人所不理解,作为一个本科毕业的学生去做餐厅的服务员是不是脑子坏掉了,但我却觉得很满足。虽然在餐厅实习的时间只有短短的2个月,而我却受益匪浅。第一次接触服务,颠覆了我心中对酒店服务这个行业的认识。一个简单的端茶倒水动作却需要注意那么多的小细节,例如:泡茶怎么泡更好?杯中的茶水多少最合适?给客人上茶的顺序以及茶杯的放置位置等等一系列的小细节都是需要非常注意的,就是这样的小细节却能最直观的给予客人不同的感受。实习的2个月时间虽然每天很累很辛苦,但是我和一起实习的朋友们却觉得非常充实和开心,每天最开心的时间就是下班后一起谈论工作上的事,这是我过去24年以来从未接触过的。当年也是因为这2个月让我决定留在厦门,留在厦门航空酒店管理公司。

除了工作上可以见识到我以前从未接触东西之外,我想另外一个吸引我的真的是厦门的人。这是一个热情的城市,我走过那么多的城市,厦门真的是在我心中排在第一位的。到了厦门后,酒店的领导和同事们对我们处处关心让我一点也没有觉得因为离开家而感觉失落。走在厦门的街上,不管遇到的是谁都很热心,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不会因为自己是当地人而拥有绝对的优越感,也不会因为我是外地人而表现各种排斥,这是一个充满包容和暖心的城市。去超市看到陌生的水果和食物,总是有热心的阿姨和叔叔介绍他的最佳食用方法,在公交车上大家都很自觉地让座位,到任何一个地方办事大家都很自觉排队。

当我2013年7月以工作的身份再次踏上去厦门的路途时,心态变得更加不一样了,虽然没有一个认识的朋友和亲属,而且还是为了一个简单的服务员岗位(人力资源部的经理告诉我面试成功就是前台服务员,面试不成功继续餐厅服务员),但我却浑身充满了斗志。我至今还忘不了面试前台服务员成功那一刻的喜悦之感,这比我当年高考被录取还要开心万分。金雁酒店是厦门的四星级酒店,接触外宾是不可避免的。对于我来说,作为前台服务员最大的挑战就是与外宾的沟通。于是在闲暇之余,我除了学习基本的岗位技能外,还要学习专业的酒店英语,最累最辛苦的就是刚到前台的那3个月,为了考取系统的操作工号独立上岗,我争分夺秒地学习新东西,感觉像是回到了高考前的学校时期。在2016年的时候还自学了韩语,虽然至今还未考取等级证书。刚开始压力是真的大,前台是一个综合的岗位,除了简单的收银和问询之外,还要协调。我在前台这个岗位工作了4年,至今我还不敢完全说“会”,它需要太多的工作技能和灵活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的经验。

2017年的2月我来到了南昌,厦航酒管南昌分公司是个特殊的存在,它是为服务江西航空存在的。虽然都是服务,但是服务的对象变成了江西航空的所有人员,而且更高兴的是我也走上了管理岗位之路。虽然我是本科生,且在酒店工作了4年才走上管理岗位,但我还是很忐忑,总怕自己能力不够做的不够好。以前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但是从那刻起我需要带领我的团队将工作做的更好。我在这里学习了会议接待、客房管理,甚至于还学习了人力资源的人事管理和薪酬财务模块,我对酒店行业的了解也变得越来越多。

    酒店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他的进入门槛很低,低到任何一个没有任何文化程度和工作经验的人都可以胜任,但是想要在酒店行业闯出一片天空来却需要太多太多的知识储备和处事能力。我个人觉得,中国的酒店行业发展至今还是很滞后的,在酒店业所运用的管理模式基本是都是国外管理模式的照搬照抄,虽然也有一些做的好的,比如青岛的海景酒店,但是和国外的酒店业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在此,希望和欢迎更多的人才进入这个行业贡献一份力量。

时至今日,不知不觉我已在酒店这个行业工作了7年,但我从不后悔踏入酒店业。如今的我虽然还没有什么大的成就,但我却变得独立、成熟和自信。在此,感谢天水师范学院培养了我,给我提供了进入厦门航空酒店管理公司工作的机遇;感谢父母这么多年对我的支持。更加感谢我的第二个家-厦门航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它塑造了如今的我。最后,愿天水师范学院和厦门航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发展的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