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王蓉
2021-07-09 09:11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王蓉

人生格言:做自己的太阳。

个人简介:王蓉,商学院17级财务管理班学生。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成绩良好,已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并取得了初级会计资格证书。曾获2019-2020学年“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于2020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积极参与学院及学校社团活动,曾加入支教行列。2021年考研成功上岸到新疆大学。

关于考研学姐心得

只是恍然之间,觉得时间过得飞快。我也曾细数着那些划过指尖的匆匆时光,觉得这四年应该很是漫长,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甚至回想起那日初进师院也是记忆犹新,可是一转眼我的大学生涯却已接近尾声。

在这四年里,似乎一切都是那么平淡无奇。我也用过很多的时光去放纵,去填补我所有的遗憾,但生活,有时不过只是在慢慢适应中开始安逸而后沉溺。总是在固执与逃避之间游荡,恐怕只会有更多的遗憾。我开始学会坦然接受,我相信有一天会有温暖的光照进那些没有完美句号的时光。就像我很喜欢听的那首歌,《阳光照进回忆里》,里边唱到:“当完成了童年理想,童年又成了理想”。我知道,每段时光都有它存在的意义,我纵然回不到昨天,我有的只是今天和明天。

大四一年,可能是大学时光里最为兵荒马乱的一年。这一年里,考公、考研、考证、找工作……所有人目标好似不同,又似相同,我们都在争取一个更好的结束与开始。这一年,少不了焦虑与迷茫,或许好不容易坚定了自己想做的事,还是忍不住担忧那些不确定的未来。我最终选择了考研,我知道不过是背水一战,但也会担心那些不尽人意的可能,但我还是说服自己相信即便如此我也会在这条路上收获很多。熬过了深夜,坐等过了天亮,也曾焦虑到失眠,也因睡过头悔意十足,有时觉得充实有时觉得煎熬,可能我幻想过的美好结尾应该是我的力量源泉。但一切似乎快要实现时,却觉得有些选择还是存有遗憾,但感受到父母的欣慰与鼓励时,那些遗憾随风又飘散,原来,这才是要填补的遗憾。

我想我会用“感恩”二字来结束我的大学四年,感恩让我遇到了很多努力变得优秀的人,感恩那些在灰暗日子给予我鼓励的人,感恩这匆匆四年给我的成长。人生会有无数的开始,会有很多的选择,愿我一路满怀热情,充满期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