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教工党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一)(2018年12月6日)
2018-12-10 15:25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根据学校《关于全校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商学院党总支制定了具体的活动计划。根据计划安排,商学院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于2018年12月6日进行了第一次的“大学习”和“大讨论”。此次“大学习”的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到教师党员26人,实到17人,请假9人:张跟东、王金霞、王雪琳、巩军全、牟文义、孙蕊娟、牛晓霞、李振华,参加学校会议;李超,读博。

全体到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以坚定的信心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教师党员们分别从“改革开放不停步”、“自主创新上台阶”、“脱贫攻坚打硬仗”、“文化自信重传承”等几个方面领会了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

学习之后,党员们经过总结,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结合学校自身的情况进行了讨论。主要内容包括如下几点:

第一,结合总书记广东考察讲话的主旨内容之一“传承与创新”,我校的建设也应当以此为主题。传承师范院校的优良传统,不断改进教学模式、理念和教学方式。

第二,经过考察学习,感觉南方学校改革的步伐很快,教学模式和理念不断更新,比较注重教师的实践能力。我们也可以鼓励教师出去多培训考察、学习、兼职,真正提升教学能力。

第三,结合学校的自身实际,我们在学校传统的传承上坚持不够,根本原因在于缺乏文化自信,这是学校长足发展的关键。

第四,学校在管理制度建设方面应具有一定的灵活性,留有一定的空间性。现有的管理制度中规范、约束的内容较多,激励的部分较少。对于教师而言,也应结合教学实际,研究、探索教学方面的创新。

通过此次“大学习”、“大讨论”,党员们受益颇深,进一步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所肩负的重大责任,更加关心学校的发展与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