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水师院商学院团委与天水市公安局团委共建座谈会
2018-12-24 15:23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针对当前社会上和校园里电信诈骗事件频发的态势,进一步提高高校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保障学生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2018年12月22日下午天水市公安局团委与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团委在天水市公安局联合举办了“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团委与天水市公安局团委共建座谈会”。我院辅导员辛婷婷、水晶及18级法学班同学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警官赵智彦队长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天水市反诈骗中心。赵队长结合专业反诈骗知识、经验以及典型事例,就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正确处理方式以及防范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随后,天水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大队长、团委书记张建卓主持开展了座谈会。会议中,辛婷婷代表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接受了市公安局赠送的书籍《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接着,参会师生就公安局的服务、意见建议等填写了调查问卷。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参会的公安干警、商学院师生就当下的电信网络诈骗事件、普通民众的法律意识等一一发表意见并进行了讨论。

最后,张建卓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应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宣传防诈骗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而学生也应加强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拒绝诱惑,懂得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并一再强调,今后要和大家多多交流,增大普法力度及安全教育力度。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识假防骗能力,在使用现代网络工具时,我们要学会分辨信息来源,拒绝不良诱惑,远离校园网贷,坚决杜绝恶性诈骗事件的发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