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2019年寒假走访经济困难家庭
2019-01-21 11:15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为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积极有效的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2019年1月18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张跟东、党总支副书记王金霞,辅导员杨增龙一行三人组成走访小组,为家住天水市武山县的张鹏、吕志英等两名学生家庭送去关怀。

张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学生及家人表达亲切的慰问,他表示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们都十分关心同学,鼓励同学们在面对困难时,一定要有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决心,要更加发奋图强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两名学生和家长简单介绍了各自家庭的状况及目前家庭面临的困难也希望学院能够提供一定的帮助。

王书记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对于高校学生的一些资助政策,提出了几点为家庭缓解经济压力的建议。针对两名学生家庭的困难情况,学院走访小组也给予了实际的物质帮助:每家一桶油,一袋米的慰问品,一千元慰问金!

据了解:2016会计三班吕志英同学家住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马力镇山庄村,属于当地贫困家庭,家中有姐弟三人、其中兄弟外出打工,妹妹在武山县上高中,因母亲于2017年身患恶性肿瘤,家人借钱支付高额医疗费用,且父亲务农并照顾生病的母亲,经济来源单一;2017级法学班张鹏同学家住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城关镇康瓦坪村,属于贫困家庭,张鹏于2017年参加大学生征兵入伍,妹妹还在上学,家庭经济只靠务农来维持,经济来源单一。

此次走访的展开,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也拓宽了学校与家庭共同关心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渠道,建立了常态化的家校联系育人机制,同时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通过全体走访老师的积极努力,我院本次走访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