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行“立师德 铸师魂”教师教育活动
2019-03-01 17:49     (点击: )

商学院于2019年2月28日下午(星期四)举行由全体教师参加的“立师德 铸师魂”教师教育大会。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跟东主持,张海龙院长宣读《关于开展“立师德 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的通知》和教师承诺书,并主持承诺签字仪式;王金霞副书记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王雪琳副院长领学《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等相关部委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5个规定。并要求教师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认真自学相关法律法规。

之后举行全体教师参加的承诺书签字仪式,每位教师在签字台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对每位教师留下签字的摄影资料。在座谈中全体教师一致认为,师德师风建设是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中之重,是实现建设区域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目标的关键。这次教师教育活动使我们更加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谆谆教诲,坚持用“四个统一”指导我们的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把我们的学校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最后,张书记进行题为《用“四个统一”指导我们的师德师风建设》的总结讲话。讲话共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逢教师节等重大节日关于教师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党中央对教育对教师的关心和爱护以及非常重视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第二部分主要讲了为什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重视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围绕这一问题讲了6个方面的原因;第三部分讲了如何重视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即用“四个统一”指导我们的师德师风建设,也就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就必须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并结合商学院教育教学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实际,要求全体教师牢记“四个统一”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努力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强化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贡献自己聪明才智,把我们的学校、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