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时代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商学院赴敦煌市调研精准扶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08-26 16:47   学院办公室   (点击: )

在“一带一路”政策下,7月15日至23日,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赴敦煌市调研精准扶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敦煌市转渠口镇开展了为期9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深入了解精准扶贫政策,了解“脱贫攻坚战”现阶段的困难,积极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

7月14日,“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从学校出发,前往目的地敦煌市转渠口镇。带队的金淼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勉励大家把握好这次实践活动的契机,深入了解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情况,同时感受新农村的发展和变化,在活动中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15日下午,在简单的休整之后,队员们前往转渠口镇政府进行工作对接,通过政府工作人员拿到各村的精准扶贫户名单。16—22日每天一大早队员们步行去各个村进行调研,通过走访精准扶贫户或邻居,询问其家庭情况及政府工作的落实情况,根据了解的情况填写调查问卷,每晚进行数据统计和当天总结。其中几个村子采取打电话联系的方式,取得调研内容。22、23日调研精准扶贫户的工作基本结束,调研队员分头到当地的农业银行、医院及政府扶贫负责人询问精准扶贫情况,得到当地居民和各负责人的支持与帮助。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调研队员们克服交通不便的困难,用吃苦的精神走遍了转渠口镇的几个村子。通过调研活动,我们了解到“一带一路”发展中“脱贫攻坚战”的政策落实情况,最让大家难忘的是居民们对党的政策赞不绝口,直夸党的扶贫政策好,一谈起就露出满意的笑容。从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中,我们看到了“脱贫攻坚战”的政策落实,我相信我们会为建设并发展更好的生活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