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学习研讨活动
2019-09-19 15:23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根据《中共天水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的通知》的要求,商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9月18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党总支书记胡祎文主持开班仪式,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开班仪式并进行了第一次读书学习。

胡祎文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主题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要论述选篇》中的“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两篇讲话稿。胡祎文、张跟东、郭俊兰、晚常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各自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就党的政治建设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首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提高教职工党员对政治建设的认识,并强调教职工党员应该处理好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的关系。其次,结合学院自身实际,发现总结问题。学院整体政治学习氛围不够,把政治学习当成了任务,没有切实将政治理论和业务提升相结合,学习过于抽象。此外,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每个教职工党员要从自身实际出发、立德树人,把中国梦融入到教育中,做好新时代的教育工作。

通过此次读书班学习研讨,参加学习活动的干部们深化了思想、提高了站位,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高校教师,必须勇担教育重任、培育国之栋梁。专注教学科研工作、传道受业解惑的同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培养爱党爱国、心怀远大信念与理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