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迎校庆学术系列活动
2019-09-24 09:03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2019年9月22日,在副校长王文东的联系和协调下,商学院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博士、教授赵秋运为商学院学生作了“国家发展、工业革命、企业思潮与新结构经济学理论建构”为主题的报告,报告由王文东副校长主持,商学院师生300多名参加报告会。

报告从西方经济学理论在不同时期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设计的理论路径以及实施的效果进行了分析,比较了“休克疗法”和“渐进式改革”两种改革模式以及产生的效果。充分肯定中国渐进式改革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立足中国大地创立的具有中国特色和话语权的“新结构经济学理论”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并认为这一新的经济学理论必将为政府推进的经济结构转型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探索和指导意义。

最后,王文东副校长在总结中,从五个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号召广大学生要学习赵博士刻苦治学、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的优秀品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