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六月份党员大会”活动
2020-06-12 15:58 王秦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   (点击: )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党章底线、不越准则界限、不碰条例红线,使政治纪律严起来、基层组织强起来、党员责任担起来,提升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能力,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6月11日通过钉钉视频召开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王秦同志主持,商学院学生支部支委及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第一阶段,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及相关国家法律,进一步明确了本次大会的工作指向,从而让大家对相关规范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会议第二阶段,大家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共产党不能信教是政治纪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观看了主题篇《信仰》。会议指出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但应关心党的宗教工作,执行党的宗教政策,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会议第三阶段,组织学生党员发言。会中大家积极参与,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讨论过程中秦一鸣同志指出先辈的胜利立于坚持共产主义的信仰,当代青年要尊重、信仰马克思主义。

通过召开本次党员大会,全体党员明确了共产党员不信教是一个政治问题,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推动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规范性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