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13 15:52 霍丽洁  商学院教工党支部   (点击: )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七一”前后集中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7月1日上午,在商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胡祎文主持,学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7月6日下午,党支部邀请胡祎文、张跟东、张国昀三位同志讲专题党课,胡祎文同志讲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及其重大意义,张跟东同志讲述了为什么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张国昀同志讲述了先进性和人民性是统一的这个关系。三位主讲人通过政治理论和党史教育的内容讲解,使党员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触及党员灵魂,引起思想共鸣。随后支部教师开展了讨论交流,张惠琴、狄小龙两位教师在会上做了精彩发言。

7月9日上午,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结对帮扶活动。集体参观邓宝珊将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余明远教授为党员们讲述邓宝珊将军的事迹,牟文义同志代表商学院教工支部做了精彩交流;张国昀同志和罗丙能同志围绕疫情防控主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集体打扫了邓宝珊将军纪念馆的院子等活动内容,深刻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

7月13日下午,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学习暨支部整改工作通报”为主题的党员大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思想》和人民网《聆听习近平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随后,支部教师开展了讨论交流,郭毅玲、毛雪艳、丁璇、刘佩莉四位教师在会上做了精彩发言。会后,支部书记坚徳慧向支部党员汇报上半年“四抓两整治”以及软弱涣散党支部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7月13日下午,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了一场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坚德慧同志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工作准备情况,支部党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发言,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在此基础上梳理形成了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

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座谈会、结对共建活动等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以丰富的活动和载体,使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自觉性,进一步坚定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