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欢迎报考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一)——商学院简介
2020-07-19 08:41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商学院起源于2002年5月成立的天水师范学院经济系。2003年12月为适应学院制改革需要,与原政史系、两课教学部合并成立经济与社会管理学院。2014年,学校为适应高等教育应用型改革发展的形势和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对学校原有机构进行改革调整,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从原经济与社会管理学院分离成立商学院。2017年9月法学专业从原政法学院并入商学院。  

商学院自成立以来,形成了以管理类应用型多学科发展的格局,具备较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设有财务管理、会计学、酒店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方向)、法学5个本科专业,其中法学专业为甘肃省特色专业,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为校级重点培育学科方向。建有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会计电算化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模拟法庭实训室与ERP沙盘模拟实验室等多个软硬件齐备的实践教学实验室。并与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厦门航空酒店、上海国际饭店、雅高美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天玥开元酒店、义乌吉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世纪金源大酒店、浙江杭州西湖美居酒店、甘肃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介州律师事务所、甘肃陇一律师事务所、西安世纪金源大酒店等多家企业和政府部门建立了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校外教学实践和实训平台。

商学院拥有一支年富力强、学术水平较高、影响力较大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41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5人,讲师17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4人,硕士学位教师23人。

商学院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目前在校本科生1113人,近年来,我院教师申报并立项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规划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地区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地厅级项目15项,获省级以上科研奖励3项,地厅级以上科研奖励10余项。

商学院秉承“厚基础,重应用,提能力,强素质,引未来”的办学理念,将努力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基础,探索应用型创新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学院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为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高层次、高质量商科法学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商学院全体师生欢迎你

 

策划:王雪琳

编辑:寇银娇 王 娜 邱豪乐 於翠娟

责编:水 晶 杨增龙

审稿:胡祎文 晚常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