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欢迎报考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二)——商学院专业简介及招生来源计划
2020-07-20 08:44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一、专业简介及培养目标

法学专业

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法学专业具有较为悠久的办学历史。1994年在政教系设立政法班,2003年法学本科招生,2013年培养方案调整为法律实务方向,2017年被甘肃省教育厅批准为甘肃省特色专业。2018年法律技能实验(实训)中心建成。近几年,法学专业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85%以上,其中在律师事务所占32%,司法机关占28%,行政机关占17%,考研深造占10%左右。学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

培养目标:法学专业适应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需要,立足陇东南,服务甘肃,辐射全国,坚持德法兼修的育人宗旨,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掌握人文社科基本知识、系统的法学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扎根西部基层,能够在立法机关、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和法律服务机构等单位从事法律实务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财务管理专业

天水师范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创办于2002年,专业培养定位是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经济、管理、法律等基础理论知识和财务管理专业知识,具备财务管理、会计、金融理财等方面综合素质和运用能力,具有较高的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创新意识与团队精神等综合素质,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财务、会计、金融等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财务管理专业自开始招生以来,始终以专业人才质量建设为核心,紧紧瞄准行业需要,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不断修正人才培养方案,逐步形成了完整的专业培养体系、建立起了相对完善的校内外实习、实训条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经济、管理、法律等基础理论知识和财务管理专业知识,具备财务管理、会计、金融理财等方面综合素质和运用能力,具有较高的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创新意识与团队精神等综合素质,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财务、会计、金融等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会计专业

天水师范学院会计学专业隶属于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自2003年创办以来,招生与就业一直处于稳定和良好的状态,并在发展进程中不断壮大。其专业定位于培养适应信息化时代要求,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精神、诚信品质和社会责任意识,掌握会计、经济、管理、法律、计算机等应用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会计专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经过长期的教学实践与教学改革,形成了完善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完备的实验与实践教学平台,不断拓展校外实训基地,与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形成了一定的实践教学特色,凸显出了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特点。多年来,本专业为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培养了大批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会计人才,并得到了用人单位良好的反馈。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精神、诚信品质和社会责任意识,掌握会计、经济、管理、法律、计算机等应用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酒店管理专业

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公办全日制本科专业,我院酒店管理专业以培养适应国内旅游业和酒店业发展需要,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旅游业和酒店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为培养目标。学院秉承“精致办学,小班授课”理念,每班人数严格控制在40人以内。自2014年专业设立以来,已为我国酒店餐饮、旅游住宿等优秀企业培养和输送了诸多优秀人才。

多年的办学实践逐步建立一支高素质、专兼职结合的“双师”型教学团队。目前专业任课教师有9名,其中博士学位教师2名,硕士学位教师5名,有5名教师是副教授高级职称,申报和完成国家项目一项、市厅级项目6项。为强化实践教学和紧跟行业发展步伐,特聘请国内知名五星级酒店的6名高管作为兼职教师,每学期定期到校授课。

培养目标:专业实施“3+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国际职业管理认证中心认证的“酒店职业经理人”为人才培养的最终目标,培养具有对市场有准确的理解和驾驭能力、星级酒店运营的综合管理能力、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和危机管理能力的专职从事酒店经营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市场营销专业(电子商务方向)

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成立于2001年,2005年首次招生,2013年增设网络营销方向,2015年修订为电子商务方向。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社会责任感、战略思维与创新意识、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系统掌握经济、营销管理、电子商务、计算机技术、外语等知识与技能,具备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从事营销业务及管理、国内外电子商务运营、电子商务相关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采用“3+1”培养模式,秉承“以赛促学”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特别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校内开展实践实训课程,指导学生通过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项目进行营销实践及电子商务实战,校外与企业共建实习基地,推行校企协同育人,实现与社会无缝对接。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系统掌握经济、营销管理、电子商务、计算机技术、外语等知识与技能,能够从事商务类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商学院全体师生欢迎你

 

策划:王雪琳

编辑:邱豪乐 於翠娟 寇银娇 王 娜

责编:水 晶 杨增龙

审稿:胡祎文 晚常青 郭俊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