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20-09-25 16:32 水晶  商学院分团委   (点击: )

乘风破浪扬帆起,克己勤勉学习时。为教育引导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9月24日,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在二号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俊兰主持,出席大会的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祎文、副院长王雪琳、副院长晚常青、各系系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学生会成员,2020级全体新生共计265人参加会议。

大会包含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两个议程。

第一阶段,副院长王雪琳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随后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专业学科发展前景、特色课程开设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大家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学科知识,还要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提升自身适应社会的综合能力。要求大家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大学生活充满青春活力、更加蓬勃朝气。

教师代表刘佩莉副教授就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向大家提出了建议,鼓励学生们学好专业知识,修养良好品德,做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2019级学生代表赵红霞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想和经验,2020级新生代表陆琴就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希望与计划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党总支书记胡祎文从欢迎和希望两个主题词出发,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同时希望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两个转变。一是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二是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的方式转变。胡祎文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学好专业知识、健康成长、成才成人。

第二阶段,副院长晚常青对学生们进行了有关教学的培训教育,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学科设置、实验室配置、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培养方案、学分学业预警等情况。

副书记郭俊兰进行了新生安全教育培训。提醒大家注意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方方面面。呼吁大家远离校园贷、远离传销组织、远离邪教组织,团结同学、互帮互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宿舍文明。

最后,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凝聚青春成长的力量,擦亮青春奋斗的底色,把握最美好的时光,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情怀、有担当的商院人,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的青春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