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学术月暨“经世论坛”2022年第5讲(总第11讲)
2022-10-31 17:05   商学院团委   (点击: )

10月29日上午9点,由科研处主办,商学院、天水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秦州区人民检察院共同承办的伏羲大讲坛第85讲、商学院“经世论坛”2022年第5讲(总第11讲)学术报告会在学校1号报告厅举行。本次学术报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设师生代表会议室、天水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会议室、秦州区人民检察院会议室、腾讯会议室4个会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徐涤宇教授应邀为商学院师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区人民检察院干部职工共300余人做《民法典的体系化效应与中国特色》的线上主题报告。

徐教授在近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深入分析了编纂民法典的背景和目的,结合大量法条和典型案例深刻揭示了民法典体系化的优点与弊端,高度阐述了我国民法典的体系化特色;重点从行为规范和裁判规范配置、民法典的价值导向、法典编纂路径三个角度深入讲解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

徐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逻辑缜密,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生动风趣,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启迪了思维,进一步加深了与会者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

徐涤宇教授简介:

徐涤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湖北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监察委员会首届特约监察员;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小组婚姻家庭编牵头人之一;国家级重点学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法学科带头人。

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近10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独著或合著著(译)作10余部。


关闭窗口